Sandra就是三抓

一个起名废,坚定的TKK/KTK拥护者,热爱DFB,现在很佛谁都不跟他为敌。
本质甜。
懒。

© Sandra就是三抓 | Powered by LOFTER

【TKK/KTK】如果你种一棵甜菜(AU)(上)

果然还是逃不过植物梗

细心的小伙伴或许会发现 这个并不在我之前发过的脑洞列表上
没错 又是这么不当人
继童话故事之后再次忍不住尝试儿童文学画风
(捂脸(*/∇\*))

太晚了 明天再码下



如果你种一棵甜菜(上)




    米洛是雾霭森林最年长的生物,除了深林最中间那棵长在湖边的大榕树。

    但是那棵大榕树年纪很大很大了,米洛也记不清他的年龄,他已经老到不清醒,每天伴着暖洋洋的阳光打盹好像是他最重要的事情。

    米洛是一头雄鹿,他有所有同类里最华丽繁复的角,那象征着他的阅历与智慧。

    这一天是全年中阳光最好的一天,湖边霭霭的雾气一大早便被蒸发,草地上的露珠慢慢顺着脉络滴下来,转眼消失不见。

    但是这一天对于米洛来讲是哀伤的一天,他又将送走一位自己心爱的伙伴,虽然在他漫长的岁月里这不是第一次发生,但是每次都像第一次一样难过。

    叫做拉姆的小松鼠以前最喜欢和他一起去森林最高的山坡上看日出,他喜欢站在自己的角上,米洛并不介意这样是否失礼,他们就像最亲密的伙伴,不必斤斤计较于繁琐的礼节。

    但是现在拉姆要离开了,他说,虽然自己只是一只松鼠,比这世上的很多动物都小的多,但他想去森林以外的世界看一看,他虽然看上去小,但是想在心里装上一整个世界。

    米洛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有一阵恍惚,他记不清在自己漫长的记忆中曾经有多少好友对他说过类似的话,虽然当时内心有一点点忧伤,但他还是笑了笑,祝福自己的朋友一路顺风。

    在这个天气最好的日子里,米洛向着森林最西面的边缘奔跑,他跨过盘曲交错的树根,跳过静静流淌的溪水,拉姆像以往任何时候一样,攀扶在他的角上。在太阳变得热烈之前,他们终于到达森林的边缘。

    米洛慢慢低头,带着最后一点不舍。拉姆用蓬松的大尾巴蹭蹭他的额头,然后从他头上跳下来。

    “再见,我的朋友,我不能再送别你更远。”是的,米洛是这片森林的守护神,他永远无法踏出雾霭森林。

    “再见,我还有最后一件礼物送给你。”拉姆说完这话从自己的行囊中掏出一颗种子,珍之重之地交给米洛,“你不应该是孤单的,我的朋友,或许你可以种一棵甜菜,他是你的,便永远不会离开你。”

    米洛接受了来自好友的最后的馈赠,他选择了大榕树对岸最肥沃的一块土地,并且丈量好与其他树木最合适的距离以保证这颗种子获得最充沛的阳光,然后种下了雾霭森林里第一棵真正属于自己的植物。

    他每天细心的浇灌,除草,赶走每一只觊觎自己的甜菜的害虫,终于在某一天午后从短暂的睡梦中醒来时,他发现原本埋下种子的地方冒出了一点点碧绿的嫩叶。

    米洛开始更加细心周到地照料这棵看起来无比脆弱的植物,森林里很多生物都在传他一定是在种什么宝藏,米洛没有理会这些流言,他一心沉浸在自己即将拥有一棵属于自己的植物的欢喜中。

    终于在整个森林都变成金黄色的时候,他的甜菜也已经从土里露出圆滚滚的脑袋了。

    米洛开心坏了,他像往常一样要去森林东南角的山洞里衔一捧灵泉里的水来浇灌自己的甜菜,在路上,他遇到了正在储存蜂蜜的小熊曼努。

    “米洛,早上好呀,”曼努停下手里的工作热情地和他打招呼,“这么早你要去做什么,又要浇灌你的植物么?”

    “是的,顺便说一下,他是我的甜菜,我准备给他取名字叫托尼。”
   
    “托尼,哈哈,他是森林里第一个拥有名字的植物。”

    米洛心想,那当然了,他也是我的第一棵植物。

    “但是,米洛,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他是一棵草本,对他们这种脆弱的植物来说,很难熬过森林里寒冷的冬天。”

    曼努的话提醒了米洛,雾霭森林里的冬天十分难熬,平日里湿润的土壤会在冬天将一切都冰封在泥土下,作为一棵他娇生惯养出的甜菜,托尼不可能承受住这样的严寒。

    米洛原本轻松的步伐变得沉重起来,他走进了并不算漆黑的山洞里,他的双眼在黑暗中仍能视物。

    他并没有在泉水边停下,而是一直沿着蜿蜒的山洞往里走,在最里面,有一个水晶做成的祭台。

    米洛没有犹豫,他快跑了几步,偏头撞在山洞的石壁上,他右边的那座角被硬生生地撞断,鲜血从额头流到他的眼角。

    他忍着疼痛,将撞断的角放在祭台上,然后虔诚的跪在一侧。

    半空中有一个身影慢慢闪现,他的面容看不真切,说话的声音却充满温柔和慈爱,“我的孩子,这么久没见,你有什么事情需要我的帮助呢?”

    米洛微微低头,“尊敬的神,我希望您施展您的慈悲,赠予托尼漫长的生命。”

    米洛从山洞出来之后便不停歇地向湖边赶去。

    当他看到原本种着自己的甜菜的地方只剩下一个坑时,似乎连心跳都停止了一瞬,那一个瞬间有大概一千个假设晃过他心间,每一个都让他感到巨大的绝望。

    突然从旁边的树后蹦蹦跳跳地出来一棵圆滚滚的生物,他的头上还顶着碧绿的叶子。

    他跳到米洛面前,脆生生地质问,“是谁伤害了你,米洛,我一定要给你报仇。”

    米洛眨眨眼,他知道这是自己的甜菜,森林里再也没有一棵植物这样特别。


评论 ( 44 )
热度 ( 24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