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ra就是三抓

一个起名废,坚定的TKK/KTK拥护者,热爱DFB,现在很佛谁都不跟他为敌。
本质甜。
懒。

© Sandra就是三抓 | Powered by LOFTER

【KTK/TKK】如果你种一棵甜菜(AU)(下)

ooc到不忍直视(捂脸)
甜菜被写的过于傻白甜了 都是我的错

以及 我的世界小丑鱼不叫尼莫


如果你种一棵甜菜(下)




    米洛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这是自己的小甜菜。

    他圆滚滚的脑袋和碧绿的叶子自己早就观察过无数次了,连叶片上的脉络也清晰的记得,但是看着陌生的蓝眼睛,米洛还是小心翼翼的问,“托尼,是你么?”

    这棵嫩生生圆滚滚的甜菜眨眨眼看着他,原本皱起的眉头放松下来,眼睛里也带上一点兴奋,“托尼,这是我的名字么?你给我取了一个名字?”

    米洛觉得这一定是自己的甜菜没错了,他比森林里所有的其他任何一株植物都要可爱。

    “但是你还没有告诉我是谁欺负你了,我打人可疼,他最好小心一点。”显然面前的植物并没有忘记自己刚刚的愤怒。

    米洛没有克制住想要微笑的心情,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喜悦,脑袋上的那一点疼痛根本不算什么,只要他的甜菜可以安然渡过冬天,那么这对他来说只是损失一座角的小事而已。

    他想起在自己很小很小的时候,每次打雷的雨天,妈妈就会把他藏在柔软的皮毛下,并且轻轻舔掉他眼角恐惧的泪水,那是他的记忆里曾发生过的与他人之间最亲密的举动。

    所以米洛轻轻低头,舔了舔他的甜菜。

    神奇的是,托尼原本嫩生生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一点绯红,双眼也变得雾蒙蒙,甚至有一点失神。

    “托、托尼,你变红了。”

    湖面上的风吹过,对面的大榕树好像刚刚从睡梦里清醒,他摆摆头顶的树叶,发出“哗哗”的响声。

    “米洛,你可是雾霭森林的守护神,你唾液里的精神力可不是这棵小甜菜受得了的,”大榕树苍老的声音从对岸传来,“所以他这是要成熟了。”

    托尼最喜欢蹦蹦跳跳地跟在米洛的身后,清晨他们一起走过落满金色树叶的小路,到最高的山坡上一起看日出。天冷的时候,米洛会用自己腹部柔软的皮毛给他围一个温暖的窝,一起在大榕树下透过枝头看星星。

    当森林里最后一片白雪融化,冬眠的动物们慢慢从睡梦中醒来后,他们发现了像尾巴一样蹦蹦跳跳跟在米洛身后的这棵奇怪的植物,于是新的流言又在森林里传开。

    “为什么一棵植物会跑会跳呢?”

    “因为他是拉姆从外面的世界找到的植物呀。”

    “原来外面的世界有这么神奇。”

    天边的流云被初升起的太阳染成火红的颜色,眼前一望无垠的葱郁森林中雾气弥漫,晨起的鸟结伴出发觅食,米洛的睫毛反射着细碎的阳光,成为一种淡淡的暖色。

    托尼看着他眼中一轮小小的太阳,想了想,还是把心中的疑惑问出口,“米洛,他们说的外面的世界也有太阳么?”

    米洛惊讶的看了看他,原本嫩生生翠绿的小甜菜已经变得红彤彤的完全成熟了,“有的。”

    “真的么?那外面有星星么?”得到回应的托尼好像更加兴奋了。

    “有的……吧。”米洛轻轻皱眉,他不安地在旁边的树干上蹭了蹭右侧的额头,新长的角已经冒出了圆敦敦的尖。

    “那外面的世界有和我一样的甜菜么?”

    “没有,再也不会有一棵和你一样的甜菜了。”

    托尼似乎对这个答案满意的不得了,他惬意的伸了伸自己的叶子,让全身每一个角落都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下,甚至还哼起了欢快的歌曲。

    米洛看着他开心的样子,微微叹了一口气。

    活泼又可爱的托尼渐渐交到了很多新朋友,譬如说在这天他们一起到湖边散步时“袭击”了他的小丑鱼梅苏特。

    托尼正在享受湖边的阳光,猝不及防被梅苏特拍了一身水,他摇了摇自己的叶子,然后猛地跳上湖里的睡莲。躲在那里的梅苏特被他吓了一跳,转身想逃跑时却一头撞上了睡莲饱满的花枝。

    米洛盘卧在湖边的榕树下,好看的绿眼睛带着笑意看着在湖面上嘲笑梅苏特的托尼。他突然想到那天托尼一连串的问题,他的甜菜已经是一棵足够成熟的甜菜了,或许有一天,他也该对自己说“米洛,我要去外面的世界走走”了。

    托尼终于结束了和小鱼梅苏特的打闹,他浑身湿漉漉的,叶子上还带着亮晶晶的水珠。

    这是他的第一棵也是唯一一棵甜菜,不管怎么样,他都是最特殊的,米洛心想,我应该给他他最想要的。

    “托尼,你想离开森林么?”米洛轻轻低垂着眉眼,他不敢注视托尼的眼睛。

    托尼还在甩着叶子上的水珠,听到米洛的话后有一点点愣神。

    米洛怕他误会,继续解释着,“我是说,你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么?你知道的,你之前问过我很多次,可是我无法离开这里,如果你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我想我可以……”

    “可是,我为什么要离开呢?世界有什么好?”托尼微微低头沉思了一会儿,他碧绿的叶子蔫哒哒地垂下去,好像真的遇到了什么难题。

    米洛没有说话,一阵微风吹过来,头顶的大榕树被吹得哗哗作响,他感到自己的心跳也慢慢加速。

    托尼好像终于想通了什么难题,他重新变得神采奕奕,“这个世界当然很好,我也对他很好奇,因为我在这个世界遇到了你,但是你比世界重要多了。”

    他欢快的往米洛面前蹦了蹦,蓝色的眼睛里揉满了细碎的光芒,接着说,“森林以外的大地就算是星星铺成的,如果没有你的话,那就连尘土都不如。别忘了,我是你的甜菜呀,我不需要世界,我只需要你身边的一个坑。”

    夏天的阳光从树叶间撒下来,面前的甜菜连叶子都伸得笔直,米洛无法用言辞来形容自己的喜悦,他只有低下头,轻轻舔了一下小甜菜已经通红的圆滚滚的脸颊。

    “米洛,不要舔啦,我早就熟透了。”

   

   

评论 ( 54 )
热度 ( 20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