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ra就是三抓

一个起名废,坚定的TKK/KTK拥护者,热爱DFB,现在很佛谁都不跟他为敌。
本质甜。
懒。

© Sandra就是三抓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姜汁太太的点名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一开始用的是sandra这个笔名,其实没有什么由来,只是懒得起名字而已,各种id都是sandra,后面烧酒同学叫我三抓,莫名觉得有点可爱,就改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啦。

        2. 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想要写小说的心大概初中就有了吧,我想很多人当年中二的时候可能都有过这种想法(笑),但是当时文笔稚嫩,而且我是纯粹的理科生,虽然语文成绩不差,但是大部分的精力还是没有放到写作这上面。如果说到正式动笔把自己写的东西发出来,就只是今年才开始,契机也是因为我的CP太久没粮,在小伙伴的怂恿下割腿肉。「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可以说是因为第一次写《十二年》以后得到很多小伙伴的认可和鼓励吧,我一向没有认为自己写东西有多好,也并不自认为是“太太”了,但是那种来自陌生人的认可和喜爱真的很动人,就想,既然有人喜欢那就写下去吧。除此之外,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大概就是我的CP真的粮太少,所以只有不停鞭策自己割腿肉(扶额)。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其实我自己知道写文章的时候避开了很多矛盾与现实,写出来的不过是我希望的他们最好的样子,如果一定要说文风是什么样子,大概就是天真傻白甜?其实现实没有那么美好,困难没有那么容易克服,但是我只是一个写同人的码字员而已,只想让我的CP活的简单自在。

 

        其他人的看法,这个我就不知道了,说实在的还是很羞于和别人探讨太多写作上的东西,因为觉得自己写的东西并没有多好。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这个该怎么说呢,我现在还属于早期吧,所以没有感觉(捂脸)。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最喜欢的作者是东野圭吾,最喜欢的题材其实是推理,但是对于自己水平的认知让我不敢去触碰。

 

        也看过很多小说,说实在的很喜欢那种现实而又无奈的文字走向,但还是那句话,我只是一个写同人的码字员而已,只想让我的CP在我的文字里活的简单自在。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现在写过的几篇里面,大概最顺利的是儿童文学风《童话故事》和《如果你种一颗甜菜》了,所以大概我应该向着儿童文学风格前进?(还是不了,偶尔童话风调节一下就够了)。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车。

        车。

        车。

        迄今为止开过两次“假车”,憋了很久憋出来那种,结果也只是两道车辙子这种级别。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有勇气在小伙伴面前夸下海口要发一辆“磁布”车的(糟糕,好像暴露了什么)。

        8.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一章的话,本来我码的也并不长,我是不喜欢纠结的那种人,虽然推翻过很多,但是决心要写出来了的话,一章只有两三个小时吧,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自己的文字水平波动很大的原因吧。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这个就真的不知道了,有时候灵光一闪的一个脑洞,自己很喜欢的话就会趁着热情立刻写出来,但是要连载的话就要认真想想怎么衔接上文以及铺开后续的故事,有时候就会耗掉比较长的时间了。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不仅是在码字的时候,而是贯穿在我整个生活,这个习惯确实造成我的困扰,但是没办法,手机真的很好耍(无奈)。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心血来潮的时候会手写大纲,但是真正码字还是打字派。因为平常上班的关系,现在用的更多的是手机文档,先写好然后再发到lofter上。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时散步的时候心血来潮构思了一段文字,觉得舍不得忘掉的话就会随手记下来,大多数还是会用到文章里,只小修改一下吧,跟正式成文差别不大,《薄荷糖》就是边散步边写出来的,导致一开始错别字以及漏字都有。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都想尝试,慢慢来吧。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我喜欢的很乱很杂诶,作家的话,上面说过了,最喜欢东野圭吾,还有斯蒂芬·金,这两个的书大概收集齐了。虽然长大了,但是还是很喜欢《哈利波特》,现在有在读英文原版书。

        网文的话,古早的耽美作者喜欢蓝淋,后面很喜欢语笑阑珊,嗯……我喜欢的风格跨度挺大的。

        同人圈子里很多太太的文字都很美妙,像点名我的姜汁太太 @姜汁汽水 ,决意入股磁布就是因为姜汁的文。我群小可爱清澍 @清澍 ,16岁的小姑娘文风已经非常棒啦,希望身体早日康复。还有端点少女 @端点星摇滚青年 ,他的《繁星若尘》我一直很喜欢,也很遗憾。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说实话,没有。

        我上面说过啦,我是纯正的理科生,从来没有将写作这种事和梦想、职业挂过勾,但是也很庆幸吧,这样也不会给我干一行恨一行的机会。而且我对于现在的职业也很满意,治病救人才是我一直的梦想。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没有什么特别特殊的,如果一定要说,大概是不管是中二的年纪还是现在都有人支持我吧(开心)。那种感觉很奇特,就好像你有一个小秘密,甚至父母都不知道,但是有一些朋友或者陌生人会告诉你,你做的很好。说实话,我在写作这件事情上并没有多大的自信,但是有人这样对我说的话,我会觉得,太好了,我并没有很差,还有人喜欢,就会有动力。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当然还是喜欢的。热衷程度怎么讲呢,这样说吧,我是一个医生,平常工作上班很多事情,甚至值夜班有时候睡不到两个小时,休息时间还要学习,而且写小说这件事情并不能带给我收入,但是我还是想要用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做这件事情,就这种程度的热衷而已。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这个真的很难选诶,既然这样那就选一个当初被 @荒丘畴昔_🇩🇪 点名喜欢的一段吧。

 

       《十二年》

这里还和四年前一样,连时间都契合得刚刚好,远处的残阳、海鸟,近在鼻息的海水、树木和泥土混合的味道,耳边清晰的风声和微不可察的鸟鸣,灌木丛中开着不知名的小花,被雨水打落在地,甚至连天幕上的长庚星的位置都和记忆里相同。

 

    如果硬要说有什么不一样,那么四年之后的托尼语气比以前更加坚定,说出的话也更加流畅。

 

    他说,“米洛,这里与四年前没有什么差别,我也与四年前没有丝毫差别,在见识过你说的世界上更多的诱惑以后,如果我说我仍然觉得最爱你,只爱你,那么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

 

    米洛平日里一向淡定得仿佛掌控一切的表情有一丝动容,托尼紧张的关注着他变化的表情,胸口的心跳从开口时就如同擂鼓,他感到右手紧握的掌心已经汗湿,小心翼翼的张开手掌在裤边蹭了蹭。

 

    远处的一阵风轻轻吹过来,托尼听到米洛的声音,“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坚强如托尼·克罗斯是不会承认自己听到这句话以后就红了眼眶的,他上前紧紧抱住米洛。

 

    蝴蝶最终还是飞过海洋,在时间的旷野上,他也终于跨过十二年的山与海,走过很多磕磕绊绊和阴差阳错,走到米洛的身边。苍狗长风,时间可验,只要有对方的一个转身,他就拥有全部的勇气,即便再黑暗无光,也永远不放弃爱他。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喜欢呀,虽然我自己有时候都嫌弃自己啰嗦,甚至傻白甜中二,但是因为是自己的,还是无原则喜欢吧。至于改变,这个说不好。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五位太多啦,就点一向最捧场的 @北极圈爱好者 吧,ღ( ´・ᴗ・` )比心。

评论 ( 21 )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