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ra就是三抓

一个起名废,坚定的TKK/KTK拥护者,热爱DFB,现在很佛谁都不跟他为敌。
本质甜。
懒。

© Sandra就是三抓 | Powered by LOFTER

【豆腐丝】我和你的十件小事(AU 一发完 刀)

私设ooc是不可能没有的
第一人称预警
刚刚过完中秋我就来不当人了

真的有刀慎入
豆腐丝嘛 不虐怎么嗑怎么rio

十件小事我大概可以出一个系列了

我和你的十件小事

1.

    我从小不像其他的男生那么强壮,在学校里也经常收到来自别人恶意的攻击,但其实我还是很坚强,并不把那些恶言恶语挂在心上。

    我也不觉得委屈,不打算向任何人哭诉自己得到的不公平的待遇,我只等着自己变强大,然后一一报复回来。

    可是偏偏你就那么出现了,带着浑身凛然的正义感替我出头。

    我没你想的软弱,甚至觉得被打破嘴角的你才是狼狈的那一个,但可能是因为你站在我前面的时候背影有一点高大,竟然让人感到无比的可靠和温暖。

   你以这种方式出现在我的世界,也没问过我愿不愿意,但是我就是莫名其妙的觉得挺好。

2.

    身体不够强壮的我却偏偏最喜欢足球,也最容易在球场上受伤。

    在一次很重要的比赛之前,我在训练里拉伤了肌肉,只能郁闷的坐在替补席上看你们奔跑。

    比赛开始前你特意走过来,不老实的右手狠狠的揉了一把我的头发,我还在担心自己的发型,你说,“好好看着,我连你的份一起赢回来。”

    你进球的时候我差点忘记自己的伤跳起来,我和你隔着大半个球场,但是我知道你在往这边看,所以悄悄的伸出大拇指。

    你应该是看到了,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我就被跑到你旁边庆祝的队友挡住了视线。

    其实那时候有一点点不开心。

3.

    我真的很喜欢跟你一起踢球,你在球场上的样子跟平常很不一样,更加张扬和自信,笑的时候更加灿烂。

    深秋的一场球赛结束以后,大家一起嬉笑打闹着往球场外走,我很怕冷,整个脑袋都快缩进了围巾里。

    你有什么话想跟我说,但是周围人起哄的声音太大,所以你干脆解开我脖子上的围巾,趴在我的左耳边把想说的话说出口。

    你说了什么我根本就没有听到,我只闻到满世界绿叶青草和广藿香的味道。

4.

    有一次在图书馆偶遇你,你并不知道。

    我抱着刚刚挑好的两本书,从角落里的书桌旁走过,刚好看到你趴在那里,面前的书还摊开着,你却闭着眼睛睡着了。

    已经渐渐西斜的日头从你右手边的窗户照进来,你手里还松松的握着一支笔,笔的影子被阳光拉的很长很长,刚刚好停在距离你的睫毛一公分左右的位置。

    就好像被笔尖在心里挠了一把,我真的很想轻轻的摸一把你长长的眼睫。

    图书馆里很安静,偶尔传来纸页翻动的声音,我匆匆的离开,怕被别人看到那点小心思。

5.

    对于毕业旅行我做过很多功课和准备,但是你开口约我的时候,所有的计划都被我一把推翻,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下来。

    经过漫长的旅程,我们才到达阿尔卑斯山下,初夏的青草疯狂的滋长,山上的风吹过来的时候,草原上翻起绿色的波浪。

    我们两个人背着包,沿着山脚下的小路一直走到傍晚,遇见一条小溪,溪水边还有小村庄里放牧的羊群,在暖色的夕阳下,羊毛表面泛着金色,远处零星的几座房子开始升起了袅袅的炊烟。

    我装作不经意的转身,眼角瞥见你额头上细密的汗水,莫名其妙的就产生一点奢望。

    我的心脏跳如擂鼓,把这点奢望硬生生的按在心底。

6.

    有的人可能天生眼睛就会说话,就算看着的是个电线杆,也一副深情万种的样子,你就是。

    在我对我们所有未来的想象里,从来没有一个是这么快的别离。

    我不知道你注意过没有,你约我去的那家咖啡店对面就是一座小小的教堂。曾经我幻想过能够在那里跟你一起说出一直在一起的誓言,却没想到现实是在街的另一边你告诉我你要离开。

    慕尼黑当然好,你在那里会有似锦的前程,如果我没有半点私心,一定会真诚的祝福你。

    但事实是,我对你发了认识以来最大的一次脾气,那些伤害你的话原不是我的本意,可是我想不到其他的办法让自己的难过发泄出来。

    其实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抱歉。

7.

    你离开以后,我也曾经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去过慕尼黑几次,每次都想去看看你,可是想到你离开那天发脾气的自己就退缩了,唯恐怕你记恨或者不理会我。

    所以在酒店外面看到你站在车边的时候,我其实很开心。

    我记得那天阳光多么好,你穿着白衬衣和西装裤,连右手握着车钥匙的姿势都记得很清楚。

    你大概是最了解我的人,也肯定知道我有多么别扭,其实我很想给你一个拥抱,大大方方地告诉你我很想你,也很想毫无顾忌地谈一谈从前。但是看着你温柔的蓝眼睛,那些大方就成了奢望,忍不住就想竖起浑身的刺扎你一下。

    但是你真的太讨厌了,一句重话不肯说,就只会无奈包容地笑。

    对了,我说我记得那天的阳光多么灿烂一点都没骗人,一定要形容一下的话,只比你的眼睛逊色一点点。

8.

    你离开多特蒙德时,至少还来见过我一面,没想到决意离开慕尼黑了,却连个电话都不肯给我。

    你的信混在一堆银行寄来的账单中,差一点就被我忽略过。

    我看完以后真的很生气,生气到将信撕碎扔到了垃圾桶里,虽然事后还是后悔了,把它重新粘好,夹在了床头的相册中。

    你追求学业与事业,要去慕尼黑,我没有任何立场拦你。可是叙利亚是什么地方,炮火有多么无情难道还要多说?是了,这世上千千万万的人需要你,就除了我。

    我原本不信神明,却不得不每天对他祈祷。

9.

    我后来梦到过你一次,就那一次。

    梦里面你的头发有些凌乱,脸上甚至还有些风尘,但是好看的蓝眼睛璀璨的就像阳光下的大海,嘴角的疤痕也依然无比清晰。

    你在梦里微笑的看着我,不知道为什么身后的阳光那么灿烂,耀眼到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就流下来。

    你轻轻的低头,眼睛里面蓄满了温柔的情意,却跟我说,“对不起。”

    我挣扎着醒过来,忘记关掉的电视机里播放着大马士革国际救援组织临时医院遭到人肉炸弹袭击的消息。

    电视机里循环播放着浓烟滚滚的画面,除了外面雨水敲打窗子的声音以外,我什么也听不见。

10.

    那次,我突然兴起,一个人去了一次阿尔卑斯山。山下的溪水仍然那样静静地流淌着,远远地有两个少年在山坡上放风筝,但是当年和我一起背着包远足的人却不知身处何方。

    我跋涉过许多山水,在很多个城市打听你的踪迹,我问过千万人千万遍你的名字。

    我见过很多个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可是无一是我的莱万。

    所有奢望过的重逢的场景,最后也不过是我的痴梦。

    我最后连一方可以凭吊的墓碑都没有找到。


评论 ( 25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